1912年4月15日,「鐵達尼」號在處女航中撞上冰山並最終沉沒,共有1517人在這場災難中喪命。悲劇過去99年後,兩名倖存者的家屬首次公布了一批此前從未公開的「鐵達尼」號災難檔案,檔案中包括災難現場照片和倖存者的信件。

 

 

 

 

【圖組】

 

圖為沉入北大西洋海底的「鐵達尼」號船首殘骸,殘骸所在地區距離紐芬蘭東南部大約400英里(約合643公里)。


圖為照片在一艘救援船上拍攝,展示了遠處的一座冰山,可能就是導致「鐵達尼」號沉沒的罪魁禍首。這封信由頭等艙乘客約翰-斯奈德所寫。當時,他與新婚妻子內勒結束蜜月,搭乘「鐵達尼」號返回美國。根據他的描述,他們在「鐵達尼」號與冰山相撞之後醒了過來,雖然打算繼續睡覺,但妻子執意讓他起床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。這種堅持最終救了這對新婚夫婦的命。斯奈德在信中說他們是首批登上救生艇的乘客,其他人認為留在船上更安全。


圖為「加州人」號救援船。在最初發現「鐵達尼」號的遇難信號火箭後,「加州人」號居然船長不予理睬。這份檔案一直由斯奈德的家人保管,現在即將拍賣。檔案中包括1912年4月15日在「卡帕西亞」號甲板上拍攝的照片,它是第一艘抵達災難現場營救倖存者的救援船。處在照片背景的是另一艘救援船——「加州人」號。這艘救援船最初對「鐵達尼」號發射的遇難信號火箭不予理睬,隨後也趕到現場,展開救援。


資料圖片:1912年,號稱「永不沉沒」的「鐵達尼」號從南安普敦起航。他在信中說:「我只能告訴你,我娶了一個非常好的妻子,除了上帝外,她是你必須要感謝的人,如果沒有他,我不可能還有機會寫這封信。如果不是內勒,我可能已經死了。當時我本打算繼續睡覺,但她執意讓我起來。船發生相撞事故時,我們都在睡覺。我不知道是否是撞擊導致的搖晃將我弄醒,也記不住內勒和我說話時,我是否已經醒了。她讓我起來,到甲板扶梯升降口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。在最後決定起床穿上衣服前,我出去看了3次。」


圖為「鐵達尼」號海難遇難者伊西多爾-斯特勞斯,與妻子艾達一起沉沒大海。當時,艾達拒絕登上救生艇,留下來與丈夫共同面對死亡。斯奈德說:「登上頂層甲板後,我們發現甲板上的人並不多,有人告訴我們下去系上安全帶。我們照做了。我們當時認為這只是一種預防措施。再次來到頂層甲板上後,我們發現他們已經準備好救生艇,而後通知人們上艇。站在我們前面的幾乎所有人都往後退,我們差不多就是第一個登上救生艇的人。當時甲板上的人不多,他們認為留在船上可能要比上救生艇更安全。在劃了一段距離之後,我們才意識到這艘世界上最先進的船已經難逃厄運。舷窗在我們的視線中逐漸消失,從3排到2排,最後完全消失,船頭也最終沉入海水。‘鐵達尼’號大約在11點40分到50分發生相撞,凌晨2點22分沉沒。」


圖為「鐵達尼」號災難倖存者約翰-斯奈德和內勒-斯奈德夫婦,穿著他們撤離「鐵達尼」號時所穿的衣服。斯奈德家人保存的照片和信件將在紐約菲利普-韋斯拍賣行拍賣,拍賣價格估計可超過5萬英鎊(約合78690美元)。韋斯表示:「最初的物品來自倖存者約翰-斯奈德和內勒-斯奈德夫婦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他們的家人將這些物品加入檔案中。檔案中包括一些引人注目的照片和信件,此前從未對外公開。其中一幅照片是在獲救後不久拍攝的,當時這對夫婦還穿著撤離時所穿的衣服。」


照片展現了甲板A和甲板B的豪華。韋斯說:「此外,檔案中還有倖存者劃向救援船的照片以及前來救援的‘加州人’號的照片。有些照片好象是從‘卡帕西亞’號救援船上拍攝的。其中一幅照片展示了一座冰山,可能就是導致‘鐵達尼’號沉沒的那座冰山。此外,檔案中還有在沉船事故發生前4天所寫的信,信中向一名賣雪茄的人表示感謝。由於信仍在他手上,所以我認為這封信並未寄出去。另一封從未公開的信描述了沉沒過程。據這封信描述,船撞上冰山時這對夫婦正在睡覺。還有一封信來自斯奈德的父親,講述了家人在得知發生沉船事故後非常擔心斯奈德夫婦的安全。」


圖為右側甲板C和甲板D的簡陋形成鮮明對比。在「鐵達尼」號沉沒時,斯奈德24歲,妻子內勒23歲。當時,他們在南安普敦登上這艘號稱「永不沉沒」的客輪。他與妻子內勒生活在明尼阿波利斯,經營一家汽車公司,共有3個孩子。1959年,斯奈德在一家高爾夫球場突發心臟病,不幸去世,享年71歲。內勒於1983年去世,享年94歲。據悉,拍賣將在10月21日進行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鐵達尼號 船難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